vocational training Britta Pedersen/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投资于包容性增长

发自首尔——近几十年来不平等现象不断恶化,使得那些未能分享经济增长和发展成果的人日益沮丧。对此某些政治领导人则用大规模社会福利计划或以邻为壑的保护主义来回应公众的不满情绪。但这个药方是错误的。

左右两翼的民粹主义者总是带头鼓吹实施这些适得其反的政策。前者主张非生产性的社会福利支出,后者往往要求实施保护主义。可即便这些举措能为某些群体提供短期利益,也无法实现包容性增长——从长远来看,它们甚至可能对经济造成严重损害。

而当前最知名的保护主义支持者莫过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他自2017年上任以来一直积极推行其“美国优先”议程。特朗普将美国制造业失业和实际工资下降归咎于自由贸易,并声称提高进口关税等措施将使制造业岗位回流,提升许多美国工人的工资并改善他们的福利待遇。

https://prosyn.org/2NmLMo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