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等所造成的不满

世界各国的领导似乎都相信,如果任由不平等现象和缺乏对经济发展的广泛参与泛滥下去,将会破坏社会关系的和谐,甚至导致暴力的发生。但不平等是不是真正的问题呢?

正如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在12月份新德里举行的达里特人和少数族裔国际会议上所说的那样,“即使经济发展能够消除绝对贫困,却会使不平等现象进一步加剧。这无论对政治生活还是社会生活都具有极大的破坏力。”因此,印度必须“在不牺牲经济发展和不损害个人进取心和创造力的前提下,采取措施减少社会和经济领域的不平等现象。”

同样,1月在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提到,“只有发展经济、创造就业和合理分配收入,我们才能生活在和平的世界。”他而后敦促降低农业出口壁垒,以帮助发展中国家的贫困人口摆脱贫困。

https://prosyn.org/FwNnWV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