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derly Indonesian woman. Andris Randing/Flickr

被忘却的印尼种族灭绝

堪培拉—10月份是印尼军方发动二十世纪最严重大屠杀50周年纪念。但这一事件几乎无人关注。1965—1966年,500,000印尼共产党(印尼共)党员和同情者遭遇大屠杀,这是上个世纪最鲜为人知的种族灭绝。

这次大屠杀的元凶迟迟没有纠出,但那些有见不得人历史的人似乎注定要抗拒这一点。巴厘岛著名的乌布德作家和读者节(Ubud Writers and Readers Festival)刚刚预示了新一轮活跃审查,地方官员威胁说,如果计划中的大屠杀专家讨论活动按计划执行的话,就要取消整个活动。

杀戮开始于1965年10月一场失败的政变之后。据称这场政变由印尼共策划。军方将印尼共及其支持者描述为邪恶的无神论势力,必须清剿。随后的大屠杀是一次有预谋、成系统、遍及全国,其中爪哇中部和东部、巴厘和苏门答腊北部的暴力最恐怖、最严重。

https://prosyn.org/k1WGNq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