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bubani27_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_jokowi 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佐科的天才

雅加达—好事不出门,恶事传千里。当阿富汗政府不久前倒台时,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但当印度尼西亚这个全世界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多数国家今天选出当今世界最高效的民选领导人佐科·维多多(人称佐科)时,印尼群岛以外却几乎无人知晓这件事。

佐科在全世界最难治理的国家取得了成功导致这个故事更加令人瞩目。印尼包括 17,508座小岛,从东到西绵延5,125公里(3,185英里),宽度超过美国大陆。此外,鲜有大国的民族多样性可以和印尼相比。当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导致印尼经济萎缩13.1%时,许多专家预测该国将像南斯拉夫一样分崩离析。

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佐科的执政评价远不止胜任而已。他制定了理应成为其他民主大国羡慕对象的全新治理标准。

https://prosyn.org/XSchOC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