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in Indonesia Bay Ismoyo

遏制印度尼西亚的基尼系数

雅加达—1945年,印度尼西亚宣布脱离荷兰独立,国父苏加诺号召他的人民建设一个“强大地屹立”的国家,实现永久的统一。这一口号——统一而强大——影响了这个国家的未来,包括其经济发展方针。在印度尼西亚早期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其平等主义的财富和资产分配让它与邻国显得卓然不同。

但七十年后,平等性的遗产正在褪色。如果印尼想要继续成为亚洲最坚挺的经济体之一,现任领导层就必须重新致力于弥合社会经济差距。

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印尼收入不平等性很低,这帮助其提高了生活水平,减少了贫困。1970年,独立仅25年的印尼就在多样化的人口中间实现了令人艳羡的财富分配,基尼系数(衡量收入不平等性的常用指标)只有0.35(0表示最大的平等)。比较而言,相邻的马来西亚的基尼系数为0.50。

https://prosyn.org/ao6e4d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