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n farmers protest INDRANIL MUKHERJEE/AFP/Getty Images

印度农民的反叛

新德里——当纳伦德拉·莫迪总理领导其信仰印度民族主义的印度人民党(BJP)在2014年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时,他承诺将实现所有选民的一切愿望,并滔滔不绝地许诺他将为印度民众带来“好日子”(achhe din)。农民也是他的目标受众;农业仍然占印度就业67%的份额,而莫迪则庄严地向农民承诺,他的政府到2020年将实现农民收入翻番 的目标。他横扫了农民的选票。

今天,当莫迪在定于5月前举行的大选中谋求连任时,那些承诺变成了他的困扰。印度农业正在陷入危机。农民的愤怒正在不断发酵。在莫迪任期内,农业投入也就是种植成本出现了惊人地上涨,与此同时农产品价格以及农业收入却陷入停滞甚至下降。而且因为政府担保的最低支持价格(MSP)最终并未得到兑现,印度全国的农民都正陷入破产的窘境而无法自拔。

局面正变得越来越糟。因为作物歉收,许多被沉重债务负担压垮的农民和农业劳动者(他们往往背负着农村贷款人的高利贷)因绝望而自杀——2016年的农民自杀数据是 11,400多。这是官方最后一次公布农民自杀数据,但媒体报道显示自那以后,自杀数字一直持续增加。

https://prosyn.org/iowGPv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