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56_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_us india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美印关系不容有失

新德里—美国和印度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对于维持广阔的印太地区力量平衡、制衡中国的霸权野心至关重要。美国是印度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深化两国关系是当今华盛顿罕见的两党外交政策之一。

即将于 10 月 18 日至 31 日在距印中边境不到 100 公里的高海拔地区举行的名为战争演练(Yudh Abhyas)的联合军事演习凸显了这一伙伴关系日益增长的战略重要性。印度与美国举行的年度军事演习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因为这两个大国都在寻求提高部队的互操作性。正如美国海军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戴(Michael M. Gilday)上将最近所说,印度是对抗中国崛起的“关键伙伴”。

但拜登总统决定从阿富汗撤出美军并将该国实质交给巴基斯坦支持的恐怖主义民兵,再加上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有关的紧张局势,使世界上最强大和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

https://prosyn.org/nTKQSE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