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rew master brews coffee in Bangalore MANJUNATH KIRAN/AFP/Getty Images

印度的城市觉醒

华盛顿——当英国成为19世纪和20世纪初世界上第一个经历大规模城市化的国家,城市化进程彻底改变了它的经济和社会。今天,印度正面临类似的转型,只是转型速度比英国快一百倍。截至2030年,印度的城市人口将达到6亿,相当于美国的两倍。

对印度而言,快速城市化对该国充分利用其青年人口所提供的人口红利尤为重要。每年都有超过1,200万人加入该国的劳动力队伍,人口红利所能释放的潜能十分巨大。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连通性、邻近性和多样性能够加速知识扩散,激发出进一步创新并提高生产率和就业增长。

虽然可以带来种种好处,但快速城市化也会带来从拥堵和污染管理到确保包容及公平增长在内的重大挑战。作为城市化道路上的后来者,印度将受益于包括数字技术、清洁能源、创新建筑材料和新型交通工具在内的各种技术创新,这些创新将使它能够超越某些更为发达的同伴。但利用这些技术不能没有有效的政策,包括智能基础设施投资和使城市更具竞争力(尤其是在现代工业领域)的举措。

https://prosyn.org/JXWszi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