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roor97_Hindustan Times_Getty Images_kashmir loc Hindustan Times/Getty Images

印度不再放弃抵抗

新德里——25年来,巴基斯坦奉行的政策是用“千刀万剐的方式”杀死印度——即通过反复的恐怖主义袭击让这个国家流血,而不是试图进行公开的军事对抗,因为在印度强大的常规军队面前这种方法几乎没有可能获胜。背后的逻辑是印度对这一策略的对策总是受制于不愿破坏其雄心勃勃的经济发展计划,以及印度政府不愿面对可能的核战争。

但印度和巴基斯坦重复和可以预测的关系9月29日那天被突然打破,当前印度军事行动总干事(DGMO)拉恩比尔·辛格中将宣布印度突击队跨过两国间事实上的国际边境克什米尔控制线(LoC)进行了“外科手术式的打击”。印度军事行动总干事指出当天凌晨的袭击成功摧毁了恐怖分子的“发射架”并消灭了大量准备越境进入印度发起袭击的武装人员以及他们的保护者(可能是指巴基斯坦士兵)。

印度公众和该国因分裂而臭名昭著的政治阶层对这一消息倍感自豪,一直赞扬早就应当采取这样果断的军事行动。过去四分之一世纪,印度人只能无奈地看着他们与军事策略主导的好战邻国实现和平的愿望一次次破产,而这必须归功于伊斯兰堡政府似乎不愿或无力阻止来自巴基斯坦的恐怖袭击活动。

https://prosyn.org/Zz0Z0j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