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roor118_Saikat Paul_Pacific Press_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印度的社交媒体暴民

新德里—社交媒体平台常常被批容易滋生有脏话和恶性攻击。印度对这个问题有切身体会。你可以问问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Sushma Swaraj),她最近被本党印度人民党党员和支持者大肆中伤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

斯瓦拉杰以在推特上回应公民对外交部服务的诉求而著称。但最近导致她饱受攻击的事件是一位官员在一对宗教信仰不同的夫妇申请护照时做出了老顽固式的批评,结果被贬官。

这一职务变更决定是由外交部高级护照官员做出的,斯瓦拉杰当时不在国内。但这并没有阻止印度人民党党员和支持者——他们大多也持有与受罚护照官一样的顽固的反穆斯林立场——发表攻击她的推特,轻蔑地将她称为“穆斯林女王”(Begum),要求她丈夫收拾她。

https://prosyn.org/h7B1XQ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