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4ced0346f86f380ef4631e_dr4342c.jpg Dean Rohrer

印度的光芒

发自孟买——在孟买,每天都有一班来自东京的商务客机,满载着60名渴望商机的日本商人,徐徐降落这个印度经济的心脏地带。当然伴随着日本人的还有地缘政治方面的考虑,因为随着日本对中国崛起的日渐忧虑,在另一亚洲大国身上投资下注的必要性也逐渐凸显出来了。

但政治显然不是重点。日本商人可能会被印度国内那种创造性的混乱搞得有点糊涂了——这种总喜欢提出自己想法和质疑别人的文化对于他们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但他们同时也看到了一个在迅速扩大的市场中大笔淘金的机会。

商人们已经目睹了其中壮丽的一幕——堪称亚当·斯密在宝莱坞灵魂附体。当2008年日本第一三共株式会社一掷46亿美元拿下了印度兰伯西制药集团的控制权之时,该公司显然是为自身未来的发展下了一笔赌注。而考虑到印度的经济增长率,试问谁又有什么理由来质疑他们的决定呢?

https://prosyn.org/xfPehB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