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roor123_Burhaan Kinu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_india Burhaan Kinu/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

国会翻盘

新德里——本月反对党印度国大党在州议会选举中的三场令人震惊的胜利——州议会选举也叫地方“议会”选举,它决定印度联邦的29个省级单位最终由谁来执政——是对纳伦德拉·莫迪总理执政的印度人民党(BJP)的重大打击。选举结果在很大程度上颠覆了莫迪支持者沾沾自喜的预测,即他将在定于2019年5月前举行的下届大选中,不费吹灰之力再次赢得第二个五年任期。

印度人民党政府在印度中央邦、拉贾斯坦邦和恰蒂斯加尔邦的失败尤为重要,因为上述地区是支持该党的大本营。结果反映出新德里及该党执政州民众对人民党表现越来越严重的失望,以及此前曾一度衰落的印度国大党重新成为一股不容小觑的竞争力量。

人民党表现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未能重视农业,而60%以上的印度民众仍然依赖农业为生。因为歉收、惠及保险机构而非负债农民的失败的农作物保险计划以及对灌溉、信贷、价格支持和其他必要投入所给予的关注不足,印度现在面对创记录的农民自杀人数。大部分责任都无可避免的归咎于中央及州政府无法有效解决问题,农村困境一直是印度绝大多数地区所面临的共同因素。就在此次州选举之前,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农民在首都新德里游行,要求政府解决他们的不满。

https://prosyn.org/zVlTG7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