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 health Kunal Patil/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

印度向抗生素耐药性宣战

金奈—去年,一位发生严重血液感染的30岁的教师来到我的急诊室求医。这位妇女因为严重胸部感染的发热而多次前往本地诊所治疗,我给她做检查的时候,她正在接受治疗血癌的化疗。

本能地,我用一种来自一组叫做“碳青霉烯”的药物的抗生素来治疗她的感染,这是一种强力抗生素,通常用于住院治疗。但在后续测试中我发现她身上携带一种对绝大多数抗生素都有耐药性的细菌。于是我别无选择,只能用据我所知效果聊胜于无的药物来治疗她;幸运的是她恢复了健康。

可惜,许多患者没有那么幸运。全球而言,很多住院的患者感染了抗生素毫无作用的细菌,而此前相对温和的细菌——如克雷白氏杆菌和大肠杆菌——已经变身为强力杀手,过去能够轻易遏制它们的药物现在已经束手无策。

https://prosyn.org/o98pSY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