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ki29_Himanshu Bhatt_NurPhoto_Getty Images_kashmir Himanshu Bhatt/NurPhoto/Getty Images

克什米尔的战鼓

拉合尔—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紧张对立达到了几十年来的最高点,很多人担心这两个有核邻国马上就要在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再开战端。但最近的爆发与前几次并不相同。

两国在克什米尔的争端始于1947年。巴基斯坦支持查谟和克什米尔土邦的穆斯林暴动,随后该邦的印度教统治者马哈拉贾·哈里·辛格(Maharaja Hari Singh)决定把领地献给印度,换取武装支援。但是,由于该邦大部分人口为穆斯林,巴基斯坦大为不满,派兵前往,而印度对回应是派遣更多部队。

战争陷入了僵局,1949年,联合国帮助促成了停火。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该邦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一分为二,一直保持主义状态至今。

https://prosyn.org/BmBItJ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