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  Raj K Raj/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

印巴和平?

新德里—印度总理莫迪在圣诞节出人意料地访问了巴基斯坦拉合尔,以极其吸引眼球的方式为他无比活跃的全球外交之年画上了句号。此次访问也引起了关于这两个关系高度紧张的有核邻国未来方向的严肃问题。

自2014年莫迪执政以来,印巴关系起伏就像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印度沙文主义强硬派的胜利必然预示着双边关系的恶化。莫迪曾经有系统地阻碍其前任的和平努力,并且在选战中大肆妖魔化巴基斯坦。但他却邀请了巴基斯坦总理沙里夫参加他的就职典礼。

但是,不到两个月后,两国就在边境猛烈地互射炮火,莫迪命令印度军队加倍奉还巴基斯坦的挑衅。两国外交部长计划在新德里举行谈判,但因为巴基斯坦人与从前多次一样会见克什米尔分裂派领导人而取消。

https://prosyn.org/5UJqcZ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