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roor104_Dominique-Faget_AFP_Getty-Images_person-reading-newspaper Dominique Faget/AFP/Getty Images

盈利媒体的最后堡垒

新德里—放眼全球,报纸似乎马上就要灭绝了,向互联网的大迁徙导致报纸发行量崩溃,广告收入暴跌。但印度不是这样。

在西方,年轻人基本上已经告别了早晨送上门来的实体报纸,转而随时随地打开平板、笔记本和手机阅读新闻。广告收入被Facebook和谷歌等互联网巨头裹挟而去,报纸利润一蹶不振。近几年来,新闻业破产事件频发,仍在坚持营业的报纸也大量裁员,尤其是驻外办事处。在美国,全职记者人数自2001年减少了20%。

甚至一些大名鼎鼎的媒体,也关门大吉或者全部转为线上发行。毕竟,网络空间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尽管一些久负盛名的报纸——如《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英国的《卫报》——的网络版表现出色,并不足以扭转颓势。

https://prosyn.org/nhpEuV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