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yani1_SAJJAD HUSSAINAFP via Getty Images_indiainternetmedia Sajjad Hussain/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互联网的虚伪

新德里—在上个月的七国集团峰会上,印度与加拿大、韩国、欧盟等11个签署方一起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申明他们“对开放社会、民主价值观和多边主义的共同信念”。该声明标榜着签署方对与“线上线下言论自由”等有关国际规范的承诺,并将“出于政治动机而关闭互联网”确定为对自由和民主的威胁。根据这一定义,印度不能再被视为民主价值观的典范。

众所周知,互联网有一定潜力造福人类,对印度公民来说更是如此,在第二波非常严重的新冠疫情期间,公共服务不能正常运作时,印度人使用推特和WhatsApp等社交媒体平台群策群力。

当印度人民抗议有争议的农业改革和具有歧视性的公民身份修正案时,他们还利用这些平台组织和动员人们支持这些抗议。但执政的印度人民党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政府多次以“维护公共安全”为幌子暂停在线访问。

https://prosyn.org/xvN7tO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