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Manjunath Kiran/AFP/Getty Images

印度的科学战争

新德里—印度初等教育部长萨特亚帕尔·辛格(Satyapal Singh)最近宣称达尔文自然选择进化论是“不科学的”,因为“没有人,包括我们的祖先在内,说过或写过他们目睹一只猩猩变成人类。”这真是令人目瞪口呆的言论——而它只是现任政府供给科学的最新例证。

根据印度宪法,“科学品格、人文主义和研究和改革的精神”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言下之意,也是国家的责任。印度首任总理尼赫鲁指出,和宗教不同——宗教总是制造“偏隘、轻信和迷信、重情不重理”和“依赖性、不独立的品格”——科学品格“是自由人的品格”。

但是,对执政的印度教民族主义政党印度人民党(BJP)而言,这样的思想已不再流行。其领导人和党羽想教授学生,进化论只不过是关于生命起源的另一个假说,和宗教命题等价。他们的目标是将进化论完全逐出学校课堂。

https://prosyn.org/0c9xaE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