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e Minister Modi Reynaldo Paganelli/ZumaPress

莫迪政府化为一人政治

新德里—总理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政府将在本月迎来执政一周年。现在就评估它的总体表现还为时尚早,但目前印度的压倒性观点是失望。

印度人民党反对国大党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领导的联合进步联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政府达十年之久。(充分披露:我是该政府成员。)去年,印度人民党带着一系列期望上台执政。印度人民党的支持率非常高,事实上,它是30年来第一个赢得印度议会下院多数的政党。

一开始人们之所以对印度人民党政府报以如此大的热情,是因为人们觉得它与前任大不相同。印度终于有了一个“行动派”领导的强大的一党政府,而不是由沉默寡言的耄耋老人所领导的脆弱的执政联盟——后者常常被不公平地刻画为不确定的优柔寡断形象。

https://prosyn.org/2PxMPh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