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papers and magazines on display at a newsstand Rajkumar/Mint via Getty Images

小报印度

新德里——当上个月54岁的宝莱坞超级巨星希里黛玉·卡普尔在迪拜一家酒店的浴缸里溺水身亡时,对她死亡悲剧的报道再次暴露了印度媒体的所有缺陷。希里黛玉息影15年后,在过去六年里以两部超级巨制成功地重返银幕,她在日常生活中与丈夫电影制片人博尼·卡普尔以及他们十几岁的女儿过着正派而传统的生活。她的衣着和行为方式都远离小报爆料和骇人听闻的炒作。

但希里黛玉之死却成为残忍报道的主题,尤其是在电视上,人们猜测在那扇关闭的浴室门后可能发生的故事,一名电视主持人甚至尝试制造一次浴缸溺水。一位因酷爱阴谋论而臭名昭著的政客竟然离谱到暗示谋杀行为。

欢迎来到印度非同寻常的媒体环境,俗称第四等级的媒体人同时扮演证人、检察官、法官、陪审团和行刑者。因为太多频道全天候竞争同一副眼球和目标收视率(TRP),电视新闻早已不再装作提供任何公共服务,而是明目张胆地追求感官刺激,而非内容。(印度电视恰恰体现了电视为什么被称为媒介:因为它既不稀有也不完美。)

https://prosyn.org/YSS9vy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