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agi3_STR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income growth india STR/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富豪统治?

迪拜—过去几个月的几份报告对印度日益严重的收入和财富不平等现象敲响了警钟。引用的统计数据没有错,但并不完整。他们制作了耸人听闻但具有误导性的新闻报道。

例如,一篇基于乐施会(Oxfam)最近的《不平等性杀人》(Inequality Kills)报告的文章指出:“印度的亿万富翁数量在世界上排名第三。”报道指出印度有 142 位亿万富翁,却忽略了印度有 14 亿人口。印度人中只有千万分之一是亿万富翁,而这样的“亿万富翁密度”在俄罗斯是 8 人,巴西是 3 人,中国超过 4 人,美国是 22 人。同样,虽然“印度的亿万富翁数量比法国、瑞典和瑞士加起来还要多”,但就亿万富翁的密度而言,这三个国家的亿万富翁总数是印度的 18 倍。

相对于其人口而言,富裕国家的亿万富翁人数比贫穷国家多,这不足为奇。要进行更准确的比较,请考虑中等收入国家的亿万富翁密度。相对于世界排名前 20 位的中等收入经济体,印度的排名相当低。相对于规模而言,巴西、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家的亿万富翁数量要多得多。

https://prosyn.org/tAJYkk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