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endra Modi Sadat/ZumaPress

打破印度的内部障碍

新德里——印度亟需立即落实的众多经济改革中,最显而易见的是长期悬而未决的商品和服务税。那么印度政治家为何却没能通过?

商品和服务税的必要性无需辩驳。正像亿万富翁史蒂夫·福布斯最近在同名杂志上所述的那样,“外人惊讶于印度与大革命前的法国何其相似,重重叠叠的国内关卡阻挡了经济效率和进步。”他紧接着指出统一的商品服务税能够焕发印度的活力,让印度像美国一样获得庞大国内市场所带来的好处,并取代实际相当于“国内商品流动关税”的“令人窒息的地方税大杂烩”。

事实上,印度有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地方税体系。例如,印度的州商业税需要在各州边界设立关卡,等候通关的卡车排成长队。结果导致国内货运费用成为物流噩梦。销售税五花八门,跨越各州边境的国内消费品还要缴纳“货物入市税”。欧盟是28个主权国家组成的共同市场,而印度却是拥有29个独立市场的单一主权国家。

https://prosyn.org/gHfRnC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