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sorship in India Hindustan Times/Getty Images

印度被审查者的反击

新德里—现在你去看印度电影,尽管配乐精美,服饰华丽,但内容却空洞无物。原因很简单:电影业在严格的审查制度下苟延残喘。这与印度的民主传统背道而驰——必须阻止。

审查在印度拥有特殊地位。对于新闻媒体,不管是纸媒还是广播,审查都是绝对不可接受甚至不可想象的。但是,高产的印度电影业的每一部出品影片都要经过中央电影授权委员会(Central Board of Film Certification)的审核和批准,该委员会有权要求电影在公映前进行剪辑或更改语言。

这一自由裁量权属于精英主义。几十年前,所谓的印度公共道德捍卫者认为,受过教育、获得良好品味、可以读报纸的人能够应对报纸的内容,但寻找消遣的普罗大众必须进行保护,以免他们收到“错误”的娱乐种类的毒害。

https://prosyn.org/geAPx4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