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奥巴马狂热持有异议

新德里——少数几个亚洲和非洲国家实际是在乔治·W·布什政府执政期间才开始对美国产生好感,印度就是这极少数国家之一。尽管如此,多数印度人也更希望看到巴拉克·奥巴马而不是约翰·麦凯恩当选总统。究竟是什么原因滋生出这种看似矛盾的情绪?

布什政府的印度政策之所以成功,其核心原因就是相信印度的崛起对美国有利。这种信念导致布什朝着更有利于印度的方向调整国际秩序,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谈判豁免印度遵守《核不扩散条约》的义务。这样做的结果拉近了印美关系,使印度人心中对布什的积极看法战胜了入侵伊拉克这样的不受欢迎之举。

奥巴马的当选——属于非白人少数族裔的一员在全世界最古老的民主政体的成功经历——抓住了许多印度人的想象力。报纸对他大肆宣传,知识阶层也热衷于谈论他的名字。奥巴马在美国最狂热的支持者中就包括人数近三百万的美籍印度裔群体。奥巴马的一位顾问说,“你不可能身处奥巴马阵营而不碰到一位美籍印度裔人士。”

https://prosyn.org/je6Z6w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