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roor111_Padmavati-film  Film 'Padmavati'

印度文化战来到宝莱坞

新德里—文化和历史成为印度的新战场。关于泰姬陵作为多元文化的印度的象征的争论远未结束,与此同时,印度又被另一场文化争议进一步撕裂——这次的对象是电影。

影片《帕德玛瓦蒂》(Padmavati)讲述了一位著名的拉吉普特女王的故事,据说她在1301年与其他16,000名拉吉普特女战斗种姓成员宁可自焚也不被入侵的德里苏丹阿拉丁·希尔吉(Alauddin Khilji)所掳。影片尚未发行,《帕德玛瓦蒂》便占据了无数新闻媒体头条,还在晚间新闻档掀起了各种争论,遭到各种歇斯底里的暴力威胁,四个印度人民党执政的邦甚至禁止它上映。

关于《帕德玛瓦蒂》的故事的历史真实性颇具争议:同时代关于希尔吉袭击奇陶尔加尔(Chittorgarh)的记载,包括希尔吉的随军史官的记载,都没有提到帕德玛瓦蒂女王。但自1540年苏菲(Sufi)神秘诗人马利克·穆罕默德·贾雅西(Malik Muhammad Jayasi)用抒情史诗《帕德玛瓦特》(Padmavat)吟唱她的故事以来,帕德玛瓦蒂一直是一个传奇人物。

https://prosyn.org/Sa4tFp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