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on budget session displayed on billboard In Mumbai Anshuman Poyrekar/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

印度从权贵资本主义向耻辱资本主义之路

新德里—印度巫术快要回来了吗?随着当今全球经济的扩张,印度出口也开始加速,2016年11月废除大额面值钞票之举和去年7月所实施的新商品和服务税(GST)的消极作用则开始减退。由于源自高油价的宏观经济压力得到了缓解,资产价格暴涨后的急剧回调得到了遏制,印度眼看就要回归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行列。

但复兴私人投资、保持中期增长的关键是政府不可懈怠。特别是,经济决策者必须解决企业负债过度和公共部门银行资本不足的长期问题,即所谓的“双重资产负债表问题”。

在这方面,许多不堪重负的公司被迫根据2016年12月实施的新破产法来清算资产负债表,今年可能还会有更多公司破产。与此同时,政府也宣布了一份规模巨大的资本重组计划(大约相当于GDP的1.2%),旨在巩固公共部门银行,以使它们能够购销不良资产。

https://prosyn.org/Fr6oYr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