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roor95_Hindustan Times_Getty Images_cow vigilantes Hindustan Times/Getty Images

印度神牛纠察队

发自新德里——印度政治总是不缺令人惊奇和惊恐的元素。而神牛纠察行动——一个近来开始在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政府领导下逐渐抬头的独特印度现象——的不断激增也不例外。

许多正统印度教徒,尤其是位处北部印度各邦的神牛带状区域(Cow Belt)的民众,崇拜牛并将其视之为gau mata,既“万物之母”,因为牛通过提供的牛奶维持人们的营养和生计——但牛肉除外。拒绝食用牛​肉在这些邦是普遍现象。

但这可不仅仅是某种个人选择。印度好几个邦已经通过法律取缔牛宰杀,有的甚至完全禁止贮藏和食用牛肉。屠宰和食用牛肉仅仅在印度29个州中的五个是完全合法的,而这些邦主要位于在南部和东北部。

https://prosyn.org/vZqmge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