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tap Roberto Machado Noa/LightRocket/Getty Images

数字之外的发展

纽约—有人说,数字不懂得流泪。关于这一点,在华盛顿参加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会议的与会者们在评估全球发展进展时应该铭记在心。

尽管许多国家都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但仍有数亿人落后了。联合国发展计划(UNDP)将社会和经济包容列为其2016年人类发展报告《为了每个人的人类发展》(Human Development for Everyone)的主题就是明证。该报告深刻研究了各国如何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改善全体公民的发展结果,特别是那些最不容易触及的群体。

自1990年UNDP首次发布这份报告以来,我们看到,全世界有数十亿人的生活得到了重大改善。1990年,大约35%的人类生活在极端贫困中。如今,这一数字不到11%。类似地,五岁前夭折的儿童比例下降了一半,部分原因在于能够获得更好的营养和更便捷的清洁饮用水的人数增加了二十亿。

https://prosyn.org/kP1QZz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