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30_PATRICIADEMELOMOREIRAAFPGettyImages_lagardeprofileatbusinesstable Patricia De Melo Moreira/AFP/Getty Images

欧洲需要什么样的央行行长

剑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接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成为欧洲央行(the European Central Bank )下任行长,这一任命让大多数观察人士感到意外。现在,评论家们正在弥补损失的时间。一些评论人士对拉加德缺乏央行行长的经验而表示反对;其他人则抱怨她缺乏经济学的高学历。

Politico这一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报道称,“紧密团结的央行同业……震惊了。”鉴于缺乏支持证据,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为夸大其词。但如果央行界真的感到不安,那么考虑他们的观点就变得很重要了。

作为一名真正的经济学专业人士,我可能会加入指责拉加德缺少博士学位的行列。毫无疑问,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技术培训是有帮助的。随着高科技金融市场的发展,货币政策的执行也变得越来越复杂。

https://prosyn.org/JlNIle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