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身处地

    伯克利--让我们想像一下这样一种情形:你是一个年轻的科学家,花了许多年时间收集大自然如何运转的基础信息。你从全世界收集动植物、化石以及地理标本从而建立起名声。你又回复来信,逐步成为一流的科学家。当你从为期五年的航程中返回的时候,你惊讶地发现你成了一个冉冉升起的明星。

    在你整个旅程中以及随后的岁月里,那些迷惑简单而又强大无比的大自然的疑团被解决了。你感觉到你处在知识领域的处女地。你阅读了学术导师以及科学家的著作,然而他们继续在根本问题上止步不前。这些问题现在看起来即使还没有解决,也至少可以解决了。

    人们谈论进化已经几十年了。但是你却提出了物竞天择的机制,可以对大多数问题做出解释。你意识到,发表你所理解的东西不仅仅会给你的科学领域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而且还有可能打破同胞们的许多宗教和世界观基础信念。

https://prosyn.org/PQPfMC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