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em2_ Jonathan Torgovnik for The Hewlett Foundation_Reportage by Getty Images  Jonathan Torgovnik for The Hewlett Foundation/Reportage by Getty Images

计划生育的经济好处

发自纽约——组建一个家庭的决定是一个人可以做出的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选择,也是一项基本人权;每个成年人都应当有权决定是否,何时或间隔多长时间怀孕。然而全世界却有数百万人依然未能实现该项权利。

目前仍然有超过2亿想要延迟或避免怀孕的发展中国家妇女未能使用现代避孕措施。贫困,受教育程度较低或生活在农村地区的妇女可能面临着节育方面的重大经济,文化和体制障碍,并且常常因绝望而转而求助于危险的避孕形式。如果妇女能够普遍获得自愿性的计划生育信息和服务,孕产妇死亡人数可减少3/4,婴儿死亡人数可减少多达1/5。

但计划生育不仅能拯救生命;还能节省金钱。在生殖健康服务上每投入1美元,就能节省2.20美元与怀孕相关的医疗费用。此外妇女生育的时间越往后推,她参加有偿劳动的时间就越长,从而促进那些贫困社区的经济健康运作和繁荣。

https://prosyn.org/hU83hi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