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etsky65_GettyImages_EUflagsparliament Getty Images

欧洲经济展望:金玉其内,败絮其外?

伦敦—自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升级美中贸易战以来的一年里,无论是政策制定者,还是金融市场走向,都不断地充当着两国经济的危险状况的晴雨表。然而,这场冲突对全球经济构成的真正威胁,却存在于其它地方。

“贸易战争导致美国经济衰退”,或是“在中国及其亚洲邻国的某种崩溃”等等,尽管所有这些新闻标题耸人听闻,但近期的经济数据却呈现出一个不同以往的景象:美国与中国在经济上的表现相当不错, 符合贸易战升级之前就已经确立的趋势。然而,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同时也是一个无辜的旁观者:(便是)欧洲。

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其经济预测的季度修正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这种意外损失的分布情况。根据7月下旬发布的最新修订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为3.2%,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18年10月所预测的3.7%。但此次修正性下调的原因既非美国造成的,也非中国造成的。本年度,中国经济预计将增长6.2%,与往年的预测完全一致。对于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为2.6%,比去年上升0.1个百分点。而对日本,以及其他亚洲经济体,预测也基本不变。因此,对于近乎全球性的经济放缓,欧洲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https://prosyn.org/1SGwak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