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的“新疆”

北京—发展中国家在向快速增长(或者在一些国家,向快速衰老)的人口提供卫生服务方面似乎面临着不可逾越的障碍,特别是随着卫生体系变得日渐不堪重负、传染病和其他疾病日渐猖獗的情况下。由于在这些地区推广医药是多方面的挑战,因此最好由多方共同努力完成。

制药公司、政府、非营利组织和社区领袖之间持久的合作关系是帮助弱势群众克服健康挑战之所必须。这些方面应该齐心协力双管齐下,同时解决“硬件”因素(这些因素是固定的,比如到治疗中心的物理距离和延长的供应链)和“软件”因素(因地区不同而大相径庭的无形因素,比如家庭和文化信仰的作用)。

这些原则在中国农业省份新疆等地区特别突出,新疆人的预期寿命只有67岁(全中国水平是73.5岁),缺医少药抑制了新疆人的福利。新疆面积近65万平方英里,但只有2100万人口,其中许多人过着游牧生活。从经济角度讲,新疆的活力是中国经济增长战略的关键——它被视为中国的西大门。

https://prosyn.org/hAxMkO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