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ers at the Maridaidi Farm in Naivasha SIMON MAINA/AFP/Getty Images

非洲的亚马逊贸易战略

阿克拉—在最近举行的卢旺达基加利峰会上,44个非洲国家首脑签署了一份新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旨在改变地区营商方式。如果每个非盟国家都加入非洲自由贸易区(Continental Free Trade Area,AfCFTA),将构成世界最大的单一市场之一——覆盖支出总额高达4万亿美元的54个国家。

但充分落实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十个国家拒绝签署协议,其中包括非洲最大经济体之一、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如果AfCFTA想要赢得保护主义者的支持,就必须采取所有参与者都能获益的结构。要实现这一点,AfCFTA支持者应该向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寻找灵感。

自1994年成立以来,亚马逊公司掀起了一场生产者和消费者互动模式的革命。这家电商巨头将其“平台战略”用于零售交易,实现了公司与消费者之间的双赢联系。购物者可以轻松得到产品和服务,企业可以低成本地触及更多消费者。通过打破进入壁垒,亚马逊平台生态系统甚至可以孵化新公司和服务。

https://prosyn.org/Zvzbv9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