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94_Damien Meyer_AFP_Getty Images Damien Meyer/AFP/Getty Images

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打扫门庭

发自伯克利——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要求各受灾国必须压缩政府财政支出否则拒绝发放流动性援助的做法引发了极大争议,该组织成立了一个名为独立评估办公室(Independent Evaluation Office)的机构来对其政策和项目进行中立性评估。而最近该办公室就针对基金在欧洲2008年危机后这段时间所起到的作用发布了一份全面批评报告


这份报告中的许多结论说起来也不新鲜。用于侦测经济脆弱性和不平衡的基金监督机制其实并不完备。虽然基金工作人员有时也会指出某国存在信贷规模不断扩大,经常账户赤字增加或生产力停滞不前的问题,但他们往往会低估了这些事件的影响力。

不管该基金是否意识到了这一点,但这反映了一种倾向,认为欧洲是不一样的——其先进经济体不会存在与新兴市场类似的漏洞,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这类强大机构拥有优秀的管理技能,而货币联盟的存在则改变了游戏规则——虽然未能充分阐述其缘由。

https://prosyn.org/P26tDM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