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building Javier Ignacio Acuña Ditzel/Flickr

现在如何改革IMF

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绝大部分成员国同意改革方案已经过去了四年。这套方案将让IMF的资源扩大一倍,并以有利于发展中国家的方式重新组织其治理结构。但事实改革需要IMF成员国的批准;而尽管美国也投票支持改革措施,但总统奥巴马一直无法确保国会通过。现在,应该考虑换别的办法推进改革了。

美国的迟迟不作为反映了IMF的一个巨大退步。它正在进行决策过程的重组,以更好地反映发展中国家日益增加的重要性和活力。此外,改革问题悬而未决迫使IMF基本只能依靠成员国贷款而非新措施所要求的永久性资源。这些贷款原本只是改革实施前的过渡手段,每六个月就必须重新确认一次。

我们认为,最好的前进方式是将改革需要美国国会批准的部分与其他部分脱钩。只有一个重要要素——将执委会(Executive Board)改革委完全选举制的决定——需要IMF修订其章程,因而也需要国会批准。

https://prosyn.org/PjWjJa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