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mpo35_ANDREW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Images_manwalkingbyIMFsign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机遇

纽约——本月是布雷顿森林协议签署75周年,恰恰是这份协议设立了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而言,这也标志着挑选一位新的总干事接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过程的开始。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接受欧洲央行行长的提名辞职。现在是重新思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作用的最佳时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纵贯其整个历史所起的最积极作用是在国际收支危机期间向各国提供关键的财政支持。但这种支持所附带的条件却往往引发极大的争议。特别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世纪80年代要求拉美国家及20世纪90年代要求东欧和东亚所实施的政策致使基金组织项目背上了耻辱的骂名,直到今天还在引发人们的反感。

可以说,国际货币基金项目所带来的衰退影响相比前布雷顿森林体系所实行的黄金标准调整可以算得上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即便如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下一任总干事也必须监督保证像 2002~2009年期间所发生的那样持续地审查和简化援助条件。

https://prosyn.org/l7muem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