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e Lagarde Bao Dandan/Xinhua via ZUMA Wire

IMF需要更多拉加德

达沃斯—拉加德曾说,她对再当五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持开放态度。她应该留任。IMF从未有过比她更好的领导层,IMF理事会应该给她一个完成由她自己开始的工作的机会。

拉加德在2011年7月履新,接手的是一个危机重重的机构。2008年全球金融大崩盘及其经济余波让西方领导的多边贷款机构和自由市场“华盛顿共识”信誉扫地。拉加德的领导帮助IMF重新确立了名誉。

许多目光投向了她的个人品质——理应如此。她坦承、强力、温暖、动人。与她碰面的各国官员(常常是在微妙的环境中碰面)纷纷表示她敢于说出困难的现实,同时也是一个敏感的聆听者。对于一个必须就协定条款进行谈判而不是主宰一切的机构领导人来说,这些都是重要的品质。

https://prosyn.org/4kS2Lw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