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coin Ulrich Baumgarten/ Getty Images

卷铺盖走人吧IMF

发自布鲁塞尔——新的一出希腊债务闹剧已经正式拉开帷幕。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已与希腊达成一致,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要求为该国提供一定金额的债务减免,并发放103亿欧元(约合116亿美元)的救助资金。而希腊方面则同意实施新一轮财政紧缩和经济结构改革。

直到最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都坚称只有在认定希腊债务可持续的情况下才会参与下一轮救助计划。根据该组织最新发布的债务可持续性分析报告,显然还未能达到这一标准。然而德国一直坚持要拉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而根据这份最新协议,该组织也做出了让步,以换取德国同意推行该国一直反对的债务减免行动。

但人们为这场胜利所付出的牺牲可能有点不值。事实上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退出其实更好,原因有二:首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评估遭遇了深层次利益冲突的破坏。其次,也是更重要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成本太高了。

https://prosyn.org/rbIykK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