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und41_Stephen Jaffe_IMF_Getty Images_Lagarde Stephen Jaffe/IMF/Getty Images

依然误解了欧元危机的IMF

发自华盛顿——今年七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属的独立评估办公室发布了一份关于2010年后基金组织如何应对欧元危机的重要报告。虽然这份报告的目的是对基金过往的行为提出批评指正;但是跟以往该组织发布的许多自我评估一样,它忽略了许多实质性问题。

具体来说,独立评估办公室认为基金组织被欧洲利益绑架了——这不足为奇,因为基金组织执行委员会中有1/3是欧洲人。此外,基金组织错误地假设“欧洲是不同的”,并认为“欧元区内部不会出现突然崩盘状态”。

金融危机中的政府当局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以解决导致金融危机的根源并恢复信心。美国政府在2008年危机中正是采取了这个做法;而欧洲领导层却乱成一团——但独立评估办公室并未在报告中提及这一点。

https://prosyn.org/Fk1cRQ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