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e lagarde imf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更好地管理全球性因素

发自西雅图——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变得更加以客户为导向。在会议之前——今年10月将在印尼举行——组织将向其189个成员国征求三个关键政策问题,而且不仅会在正式讨论中,而且在同时进行的众多研讨会上也会给予关注。结果将构建一个议程,对越来越多的决策者——和民众——所感受到的持续焦虑做出更好的反应。

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十年中,世界各国一直受到伦敦商学院教授埃莲娜·海伊(Hélène Rey)及其他学者所谓的“全球因素”所影响:一系列国家无法管理或控制的外部影响,但却对众多关键国内变量起到重要作用。这导致了经济和金融的波动,使得国内政策管理变得复杂,加剧了政治两极分化和社会分裂。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手法喜欢夸大国际上的不确定性和不安全感,特别是在亚洲。如今除了必须应对资本流动,利率和汇率的巨大变化之外,这些国家还必须适应一个现实,那就是他们甚至无法依赖一些关于国际贸易的基本的、长期存在的假设。

https://prosyn.org/ESKvfW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