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tantin1_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_big tobacco ncd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借疫情牟私利,当休矣

华盛顿—“降低感染率”、“追踪密切接触者”、“保持社交距离”等与新冠疫情有关的词汇被编入词典并成为日常沟通的一部分,至今还不到两年。世界各地的人们对流行病学、病毒学和免疫学的了解远比他们预期的要多。

然而,尽管人们对公共卫生的关注越来越多,但几乎没有人能说出全球头号死因是什么。这绝非偶然。

每年,全世界有超过4000万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NCDs),尤其是心脏病、中风、癌症和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给医疗保健系统带来了压力,并造成重大的社会和经济成本。但是,尽管这些疾病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预防的,它们并没有像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那样受到同样的关注。

https://prosyn.org/XGd6Ap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