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mir3_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_klubradio hungary 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

俘虏媒体的传染性风潮

布达佩斯—匈牙利媒体委员会于去年9月拒绝延长国内仅存的反对派媒体电台克鲁布电台(Klubradio)的决策并不出乎任何人的预料。该委员会并未费心佐证其所谓克鲁布电台一再违反媒体法的说辞,也没有人真会指望它这么做。这不过是匈牙利政府长期反对独立媒体运动的一段最新篇章。

2010年大选刚刚结束,一俟总理维克托·奥尔班及其右翼青民盟政党重新掌权,这场袭击就已经开始了。政府立即通过了一系列限制媒体渠道的新法律,同时成立了由效忠者组成的媒体委员会来执行这些举措。在一年左右时间里,所有供职于公共媒体的独立记者均被赶下台,而公共广播公司也因此成为政府的喉舌。

自那以后,青民盟稳步强化了其对匈牙利媒体的控制。借助一大批对该党持支持态度的寡头之手,青民盟控制了主要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新闻门户网站和纸媒体出版机构。在2018年下半年,与奥尔班结盟的寡头们成立了中欧新闻和媒体基金会,该基金会目前控股高达约500家媒体机构。

https://prosyn.org/IQxCTv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