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lps34_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_USuniversitywelcome 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重拾繁荣

发自纽约—随着公众的不满情绪迫使大多数发达经济体进行政治清算,将市场、国家和公民连结在一起的社会契约也在被重构。其实当前的愤怒和疏离感已经为弥合我们社会经济基础中出现的裂痕提供了契机,而首发之地则是美国。

商业活动正在被迅速且大规模地数字化,这表明那些在技术领域最大和最成功的企业——从亚马逊到Zoom——将在可见的未来继续成为市场主导势力。但虽然这些高速增长企业的投资者们已经享受到了巨大的财务收益,其他大多数人却与此无关。这些领先的科技企业不仅在为其许多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方面有所欠缺,在对美国整体经济增长的贡献方面也并无太大建树。

事实上,如今每个人都已经适应了新冠疫情的影响,许多企业领导人也已经将注意力重新转移到了季度利润和股价上。就在这个月,全球市值第二高的上市公司微软宣布了6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和股息提升计划。与此同时却很少有人谈及管理团队可以做些什么来为股东和利益相关者创造长期价值。

https://prosyn.org/0zQYDM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