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是怎样失败的?

纽约——有些人会以为,随着巴拉克·奥巴马的竞选胜利,美国的经济将完全扭转局面。但事实好象不是如此,奥巴马推出的计划一个接着一个,包括巨额经济刺激法案,针对问题频频的房贷领域的解决方案,以及稳定金融系统的几个计划等,效果都不明显,现在甚至有一些人开始抱怨奥巴马和他的团队了。

当然,奥巴马接下的是一个烂摊子,要在短期之内彻底扭转也是不切合实际的。布什总统在离任前的几个月内也是束手无策,几乎无法开展任何事情。现在,至少我们有个一个可以做事情的总统了,而且他所作所为可能给美国带来一个大的改变。

然而,他做的还远远不够。经济刺激方案看起来很庞大——超过GDP的2%——但有三分之一都用到了减税上。美国人目前负债累累,失业率快速上升(可以说是工业国家最失败的失业救助机制),财富迅速缩水,所以,对于减税的所得,他们最可能的是储蓄起来,而不是用于消费。

https://prosyn.org/Okm5Y8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