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121_Win McNameeGetty Images_covid death cost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疫情的代价有多大?

香港—新冠疫情进入第三个年头,美国正享受着一轮旷日持久的股市繁荣,中国的全球贸易顺差也创下了历史新高。但我们却有理由相信这些趋势不会持续下去: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美联储将在通胀压力下收紧货币政策,美国股市面临暴跌风险

但是,即便是世界上最大的几个经济体的市场泡沫或强劲出口能够持续下去,大多数人也正在经历困难和焦虑。我们不能忽视这一点,更不用说系统变革的紧迫性了。

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政策制定者面临着一个可怕的两难境地:要么冒着导致更多新冠死亡的风险保持经济开放,要么实施隔离封锁而被迫摧毁生计。范德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经济学家W·基普·维斯库西(W.Kip Viscus)提出,将新冠疫情死亡事件“货币化”,以便更容易在降低健康风险带来的好处与经济失衡的代价之间进行权衡。

https://prosyn.org/TUZy8U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