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需要多强大的武力?

现在是日本厉兵秣马,出师海外,捍卫和平的时机吗?这种想法仍然在亚洲激起抗议的声浪-不仅仅在对战后"和平"宪法的公众忠诚度仍然高涨的日本。然而日本低调的"自卫队"已然介入了许多地区性的热点(当然是非战斗性职责),并寻求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如果亚洲爆发热战,现今的日本已做好了比后勤保障更多的准备。

这些程度有限的变化已不能适应现实的需要,因为亚太地区的裂隙从根本上影响着世界大国和日益强大的国家的利益。东北亚仍存在着冷战的最后遗迹:分裂的朝鲜半岛和台湾海峡两端的敌对形势。东南亚以其多种族集团和文化及宗教压力形成了独特的地缘政治环境-正如泰国的伊斯兰动乱所揭示的那样。

除了这些常规的战略考虑之外,全球恐怖主义的抬头和伊拉克战争使日本更加意识到战略环境的深刻变化。自卫队的角色和职责必须逐渐转变和多样化,他们的行动区域必须扩大。

https://prosyn.org/RyY0cK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