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12_GettyImages_whiteblacklinegraph Getty Images

通胀如何卷土重来

纽约—关于发达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的争论,在过去十年中发生了巨变。(错误)测量问题已无人关注,对削弱性高通胀和债券市场权力过大的担忧不复存在,现在的担心是过低的通胀可能拖累增长。

此外,利率长期受到抑制——近11万亿美元全球债券甚至为负利率——可能导致资源配置不当,冲击家庭长期财务安全;而高企的资产价格让未来金融动荡风险变得十分突出。同时,投资者变得高度(并愉快地)依赖中央银行,而实际上他们应该审慎地畏惧它们。

为了寻找产生更高通胀的新方法,主要央行倾向于周期思维,频繁参考不充分的总需求。但如果这一评估当前条件的方法根本就是错误的,我们实际上是处于多阶段过程的中部,强大的反通胀供给侧力量最终将让位于高通胀的回归,情况会如何?果真如此的话,货币决策者和市场参与者就需要考虑与当前截然不同的机会-风险范式。

https://prosyn.org/Ouj0wt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