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jan7_John MooreGetty Images_foreclosure

社会不平等如何引发了金融危机

芝加哥——
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前,美国两大房屋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与“房地美”都得到政府的支持,在美国两党的怂恿下,这两个贷款机构向选区内的低收入家庭提供贷款。这种热衷于向穷人提供房产贷款的现象背后,则是出于对社会收入不平等日益加深的深切忧虑。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工资分配群体中,90%的办公室经理比50%的普通工人和办公室职员的工资增长速度快得多。这就拉大了收入的差距。

也许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美国的技术进步对劳动力技能的要求有了很大提高。40年前,一份高中文凭就足以应付办公室职员的工作,但现在本科学历都不太够用了。我们的教育体制一直未能给我们的劳动力大军提供所必需的教育。原因有多方面,责任心的缺乏、社会化进程、早期的学前教育、小学及中学教育不完善,这些原因都导致许多美国人未能进入大学学习。

https://prosyn.org/TJ9OZF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