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 erdogan speaking at rally Kayhan Ozer/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埃尔多安的经济代价

达勒姆/坎布里奇——土耳其的政治模式早已失去光彩,但随着与同样不稳定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爆发外交危机并愈演愈烈,土耳其经济已经陷入到一场全面的货币危机。过去12个月,土耳其里拉已经跌去了近一半的币值。而且,因为土耳其银行和企业大量借入外币债务,里拉的自由落体可能将拖累大部分私营经济。

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赢得了自土耳其6月从议会到总统制正式变革以来的首次选举,现在正在对这个国家实施独裁统治。他选择政府部长的标准更多地依赖他们的忠诚(以及与其本人的家庭关系)而非能力。

十余年来,金融市场给了直到2014年仍担任总理的埃尔多安疑罪从无的信任,并以宽松的信贷条件助推土耳其经济。经济增长开始依赖于外国资本的稳定流入,资助土耳其国内消费以及对住房、道路、桥梁和机场等华而不实的投资。这种类型的经济扩张很少能结出善果。真正的问题是什么时候会爆发危机。

https://prosyn.org/i9a96Luzh